开远市泸江河重点段治理工程初步设计报告获得行政许可决定书

发布时间: 2023-08-25 字体:[]

近日,红河州水利局下达准予开远市泸江河重点段治理工程初步设计报告行政许可决定书,标志着开远市泸江河重点段治理工程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将进入建设实施阶段。

开远市泸江河重点段治理工程列入了国家《十四五解决水利防洪排涝薄弱环节实施方案》和《云南省十四五薄弱环节主要支流治理规划》。开远市泸江河重点段位于泸江河下游段的开远市乐白道街道,由南向北穿开远城区后在存旧村长虹桥附近汇入南盘江。该工程共治理河长8.843千米,新建堤坝6.256千米,新建护岸(护脚)2.9千米。工程总投资6659.87万元,施工总工期为12个月。

工程主要任务为防洪,建成后将保护开远城区人口18万人、耕地面积960余亩,使沿河两岸居民点和农田能够达到国家规定的防洪标准。

项目筹备过程中,我局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多渠道筹集项目建设资金。目前,开远市泸江河重点段治理工程已成功列入2023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和省级投资计划,将获得444万元中央预算内投资,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资金保障。

下一步,我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水利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任务要求,加强项目建设管理,从严控制建设标准,确保工程早建成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