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中引水二期工程(开远段)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发布时间: 2024-01-10 字体:[]

14日,滇中引水二期工程(开远段)控制性工程绿荫塘隧洞顺利贯通,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 

滇中引水二期工程是实现“兴水润滇”、增进民生福祉的省级重点项目,涉及我市的工程有输水工程和充蓄调节工程两个部分。输水工程开远段布置有1条干线、2条分干线和1条支线,建设工期43个月。开远干线从个旧市鸡街镇的新坡背分水口处的杨柳田水库配水池取水,至开远市大唐工业园,线路总长57.169公里,开远境内线路总长43.9公里,共布置各类建筑物13座,其中管道11条,长54.353公里;隧洞2条,长2.816公里。其中,绿荫塘隧洞长2.039公里。

滇中引水二期工程完成后,可为我市年补水7900万立方米,其中城镇生活用水3300万立方米,城镇工业用水4600万立方米,对促进我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水资源优化配置,满足滇南中心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