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开远这一项目有了新进展!

发布时间: 2024-04-03 字体:[]

随着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

持续推进
煤电已从电量型电源
逐步向电力型电源功能转变
3月以来
云南能投红河电厂扩建工程1×700MW项目
(以下简称红河电厂扩建工程)
全体参建人员铆足干劲、加压奋进
抢工期、抓进度、保节点
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总投资35亿元的红河电厂扩建工程为原址扩建新型清洁高效煤电项目,占地面积200亩。机组采用国内最先进的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CFB)发电技术,同时配套建设脱硫、脱硝系统,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均低于国家超低排放标准。

项目现场塔吊林立,工人来回穿梭忙碌,各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各大主体建筑已经初具雏形,预计在2025年一季度竣工投产。



据了解,红河电厂扩建工程是云南省“十四五”期间480万千瓦煤电项目中首家取得核准并实现前期工程动工的项目。项目建成后,企业“一大两小”总装机将达到1300兆瓦,预计实现年发电量70亿千瓦时以上,年均贡献产值25亿元、纳税2亿元。同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17.5万吨,减少碳排放约50万吨,成为滇南区域最大的稳定电源支撑点,将有效满足我省“十四五”及中长期负荷增长需要,加快构建现代能源体系,为能源安全保障作出更多积极的贡献。



跑出项目“加速度”

奏响春日“奋进曲”



来源:美丽开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