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2997
信息分类
招标采购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开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0-14
信息名称
“我要投标”相关知识

  

  问一:如何获取招标信息?

  登录“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 (http://ggzy.yn.gov.cn /#/

  home Page)并选择“红河州”--显示“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界面--进入“交易信息”--进入“工程信息”--进入“招标公告(更多)”--在“标题内容栏”搜索“开远”,即可查阅开远市所有招标公告。

   

   

  问二:哪些项目需要进入交易中心进行交易?

  执行《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目录(2021 版)的通知》〔2021〕3 号规定,交易目录内的项目做到“应进必进”,杜绝场外交易。进场交易限额根据《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执行。

  问三:如何办理数字证书(CA锁)?

  (一)网上办理:进入“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https://hhzy.net),请注册并登录,完善“我的服务”后提交审核,再点击“CA数字证书办理”,按提示进行操作。云南龙瑞德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邮寄方式获取数字证书。

  (二)实地办理: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政务大厅B区7号窗口云南龙瑞德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云南省蒙自市振兴路红河政务服务大楼)处办理,24小时客服热线:400-6727-666。

  (三)其他数字证书共用情况:若投标人之前已经办理过云南CA数字证书,只需进入“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重新确认信息,无需重复办理CA数字证书。

  问四:如何获取招标文件?

  (一)登录“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http://ggzy. yn.gov.cn /#/home Page)并选择“红河州”--显示“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界面--进入“投标方”下载最新的“驱动程序安装包”,并正确安装该驱动程序,使用CA数字证书登录在交易系统内完成投标项目报名-下载获取招标文件。

   

  问五:投标人如何编制电子投标文件和参加线上开标?

  登录“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 (http://ggzy.yn.gov.cn /#/home Page)并选择“红河州”--显示“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界面--进入“办事指南”--查看《云南省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技术标投标文件编制系统操作说明》《云南省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商务标投标文件编制系统操作说明》《云南省工程建设模块化投标文件编制系统操作说明》,《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智能开标系统培训教材(适用投标人和供应商)》。

  工作日上班时间内(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可随时致电北京筑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010—86483801咨询。

  问六:投标人可以在哪些环节提出异议、答复时限及处理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潜在投标人或者其他利害关系人对资格预审文件有异议的,应当在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截止时间2日前提出;对招标文件有异议的,应当在投标截止时间10日前提出。招标人应当自收到异议之日起3日内作出答复;作出答复前,应当暂停招标投标活动”。第五十四条规定:“投标人或者其他利害关系人对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的评标结果有异议的,应当在中标候选人公示期间提出。招标人应当自收到异议之日起3日内作出答复;作出答复前,应当暂停招标投标活动”。以上对招标人答复仍持有异议的,应当在收到答复之日起十日内持招标人的答复及投诉书,向招标投标监督管理部门提出投诉。行政监督部门应当自收到投诉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受理投诉,并自受理投诉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作出书面处理决定;需要检验、检测、鉴定、专家评审的,所需时间不计算在内。投诉人捏造事实、伪造材料或者以非法手段取得证明材料进行投诉的,行政监督部门应当予以驳回。第八十一条规定:“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的招标投标活动违反招标投标法和本条例的规定,对中标结果造成实质性影响,且不能采取补救措施予以纠正的,招标、投标、中标无效,应当依法重新招标或者评标”。

  问七:投诉书应包含哪些内容?

  投诉人投诉时,应当提交投诉书。投诉书应当包括下列内容:(一)投诉人的名称、地址及有效联系方式;(二)被投诉人的名称、地址及有效联系方式;(三)投诉事项的基本事实;(四)相关请求及主张;(五)有效线索和相关证明材料。

  其他事项说明:对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规定应先提出异议的事项进行投诉的,应当附提出异议的证明文件。已向有关行政监督部门投诉的,应当一并说明;投诉人是法人的,投诉书必须由其法定代表人或者授权代表签字并盖章;其他组织或者自然人投诉的,投诉书必须由其主要负责人或者投诉人本人签字,并附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投诉书有关材料是外文的,投诉人应当同时提供其中文译本。

  开远市招投标投诉电话详见《开远市公共资源交易市级投诉举报受理渠道》,公开网址:开远市人民政府-公共资源配置(http://www.hhky.gov.cn/)。

  问八: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时间有何规定?

  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自招标文件开始发出之日起至投标人提交投标文件截止之日止,最短不得少于20日。行业部门有不同要求的从其规定。

  问九:参加招标投标是否需要购买标书文件?

  我市依托全省交易电子化平台,已实现行政区域内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等公共资源全流程电子化全覆盖。进场交易项目不得要求投标人(供应商)投标时提供纸质投标文件,不得售卖纸质招标(资格预审)文件及图纸,禁止设置和变相设置任何形式的投标报名,禁止收取招标(资格预审)文件及图纸费,各投标人可自行在网上查看和下载电子招标文件。

  问十:外地企业可否参与工程建设项目投标?

  可以,热忱欢迎外地企业参与开远市公共资源交易,各交易项目在招标要求中严禁设置外地企业投标门槛,各行业监管部门履行公平审查职能,交易活动接受社会监督。

  “我要投标”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