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19-00776
信息分类
规划计划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开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3-29
信息名称
开远市启动中药资源普查工作

开远市作为云南省中药资源普查第四批项目的实施单位,于3月21日启动中药资源普查工作。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云南分所副研究员、开远市中药资源普查队副队长张忠廉,副市长万敏芝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中药资源普查,是我市建市以来的首次普查,将对了解我市中药资源的真实品种数量、制定切实可行的中药资源保护策略、树立中药资源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形象具有现实的迫切性和长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增强普查工作责任感和主动性;要压实责任,明确部门在工作中的职责任务;精心组织,紧扣普查工作、资金使用、成果运用三个环节落实具体任务;普查人员要注意安全,圆满完成普查任务。

据了解,我市分别从农业农村、林业草原、两个公立医院等部门和单位抽调了7名专业骨干人员组成开远市中药资源普查队。他们将开展野外作业、集中开展内业标本鉴定、普查资料整理、数据库信息录入和上传等内业工作、编制项目资金绩效评估报告和制定《开远市中药资源保护利用规划》《开远市药用植物图鉴》及相关学术论文。(来源: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曼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