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一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21 字体:[]

  2022年 8 月 30 日,市人民政府市长解凌云同志在市行政中心327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十一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国务院8月24日常务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州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王予波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研究相关 工作;审议《开远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开远市人民政府委托云南农业大学托管帮扶开远市第四中学校协议书(送审稿)》《开远市有色金属深加工制造项目投资协议书(送审稿)》8项议题。

  会议指出,文章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 

  会议强调,国务院出台的稳经济一揽子接续政策,对于保市场主体、推动经济企稳向好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推动稳经济前后一揽子政策无缝衔接,国家、省州政策和市级配套措施无缝衔接,形成组合效应,推动全市经济企稳向好、保持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强化政策落实,落实好各项减税助企纾困政策,不遗余力保住市场主体。要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进度推进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州政府对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坚定不移把“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促进“六稳”“六保”的重要举措,突出重点、主攻难点,着力持续深化简政放权、增强放管结合、优化政务服务、加速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扛起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点攻坚事项,抓好化工及危化品、矿山、建筑施工、燃气、消防等专项整治,全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突出国庆期间道路交通保畅通、保安全,加强各类景区、游乐设施、文娱场所安全管理,确保节日安全。强化隐患整治,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维护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