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一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25 字体:[]

  2023年2月18日,市人民政府市长解凌云同志在市行政中心327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十一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 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开远市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报告》,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审议《开远市校园安全防范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 年)(送审稿)》《开远市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方案(送审稿)》《关于无偿划拨景山社区办公房用地的请示》《2023年乡镇(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计划数的请示》《2023年争取上级资金目标任务的请示》《开远小龙潭化工园区专家聘用协议书(送审稿)》《开远市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送审稿)》等19项议题。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 2023 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具有长远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做实做细“三农”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更大力度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奋力开创开远“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两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将省、州、市两会及各级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研究部署、逐项细化,做到任务清单化、措施精准化、责任明晰化。要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争分夺秒补短板、强弱项、增效能、扬优势,确保省、州两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2022年各级各部门按照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成为全省唯一成功创建全国第二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重大意义,树牢法治理念,强化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从严依法行政,以程序公正确保实体公正,守好全国第二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金字招牌”,推动我市法治政府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