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市“一把手”招商落在实字上

文章来源: 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1

  今年以来,开远市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事”,积极践行“三法三化”,不断完善招商工作机制,党政“一把手”坚持“实”字当头,不走形式、不务虚功,对招商工作亲自谋划、亲自洽谈、亲自协调、亲自督办、亲自带队外出招商,“一企一策”量身定制招商方案,紧盯不放、持续跟进,力促项目早日落地建设、投产达产。深度整合招商资源,充分吸纳社会化、市场化力量招商,与中智领航产业规划咨询(四川)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在成都市挂牌成立开远市驻成渝地区招商中心,积极面向成渝地区乃至全国开展“线上线下”招商,力争在开放合作、交流互鉴中寻求招商新突破。同时,将招商引资工作纳入市政府工作成效“红黑榜”,将招商引资成效作为检验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重要指标,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形成“全员招商、全域招商”的生动局面。 

  截至4月,党政“一把手”外出招商5次,分别赴广州、西安、江苏等省外发达地区招商,围绕培育新材料、纺织服装、绿色食品精深加工等重点产业,对接行业龙头企业和重点项目,拜访企业30余家,收集项目信息80余条,促成服装加工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君蓝蓝莓种植建设项目成功签约,协议总投资1.13亿元。其中,君蓝蓝莓种植建设项目,总投资4800万元,已顺利开工建设;服装加工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6500万元,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