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市做好顶层设计 强化招商引资

文章来源: 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3/07/03  浏览次数:1

顶层设计谋招商。5 19 ,《中共开远市委 开远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下称实施意见)正式印发实施。《实施意见》锚定2023—2025工作任务聚焦健全招商责任体系、建立精准招商机制、健全园区承载机制完善政策扶持机制完善全程服务机制,提出24项具体任务,力争3年累计引进省外到位资金达300亿元以上 1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10个以上,10亿元以上产业类项 5个以上,努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明确责任抓招商。实施方案进一步强化对招商引资工作的统筹协调,压紧压实各乡镇街道、部门招商引资工作责任,抓实目标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强化工作调度,定期分析研判,明确每月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项目策划、项目推进、信息上报等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纳入市政府工作成效“红黑榜”考核,旗帜鲜明奖优治庸。

强化服务为招商实施方案坚持引进与服务并重,强化重点招商项目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队伍、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全过程跟踪服务全面推行代办领办制度在市投资促进局设立投资项目代办领办服务中心,对招商引资落地企业实行全程免费代办,降低企业办事成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立招商项目落地服务和要素保障机制,解决重点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审批、土地、规划、环保、能耗和人才等制约问题按照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的转作风、提效能要求,积极为招商引资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营造安商、亲商、富商的投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