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市卧龙谷机化站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

文章来源: 红河州生态环境局开远分局 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次数:1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审批意见。

联系电话:0873-7222373

通讯地址:开远市环城南路16号为民楼4412

邮编:661699

项目名称

开远市卧龙谷机化站改造项目

项目地址

开远市羊街乡卧龙谷村南侧

建设单位

开远公路分局

环评报告类别

报告表

环评单位

云南凯风安全环保技术过程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该项目于2018927日取得红河州生态环境局开远分局(原开远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对G23瑞清线K2071+394处开远公路分局卧龙谷机化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2019年建设完成。由于企业自身发展需要,建设过程中进行了改进,导致实际建设情况与环评不一致,发生重大变更,故开远公路分局对该项目重新立项(于20221123日取得了开远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该项目的投资项目备案证(项目代码:2211-532502-04-01-138952))。本项目总用地面积 8660m2,总建筑面积 2357.67m2,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4个生料棚、6个沥青储罐、1套乳化设备、1 栋沥青拌合楼(拌合设备、输料仓、废粉仓、余料仓、再生料供料仓)、1 栋管理用房及 1 间危废暂存间、一个柴油罐、一个重油罐。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

本项目已于2019年建设完成,施工期早已结束,故不再对施工期进行分析。

二、运营期

废气:

项目沥青罐设置了冷凝器,无沥青烟外排;骨料烘干过程烘干粉尘、滚筒干燥机燃烧废气、粉筒仓粉尘使用布袋除尘技术(处理效率≥90%)处理后由1#排气筒(15m)达标排放;拌合楼出料口沥青烟气使用了颗粒活性炭吸附+阻燃过滤棉技术(处理效率≥90%)处理后由2#排气筒(15m)达标排放;1#导热油炉燃烧废气由3#排气筒(15m)排放;2#导热油炉燃烧废气由4#排气筒(15m)排放项目骨料(生料)堆场围挡堆存,物料封闭输送,定期洒水降尘。项目大气污染物能够做到达标排放,不会改变大气环境质量,对周边大气环境影响较小。

废水:

采取雨污分流制,雨水经截排水沟收集后排入雨水收集池,经沉淀处理后用于洒水将此,生活污水排入化粪池处理后定期委托环卫部门清掏。

噪音:

生产设备安装基座安装减振基础、厂房隔声、距离衰减等

固废:

除尘设备收集粉尘回用于生产工序,生活垃圾收集交环卫部门处理初期雨水池沉沙清掏用作绿化覆土,沥青烟气治理过程产生的废活性炭、废阻燃棉委托危废处置资质单位处置,营运期固废处置率 100%

公众参与情况

拟审批意见

拟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