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小龙潭镇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 小龙潭镇 发布日期:2023/03/10  浏览次数:1

阳春三月,人面桃花相映红,春风送暖,岁月巾帼显风流。为庆祝第113个国际妇女节的到来,丰富女性的精神文化生活,小龙潭镇各村(社区)举行了精彩纷呈的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活动。

新龙社区

37日,新龙社区妇联邀请开远市清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李丹老师来到现场,以巾帼心向党·创最美家庭为主题开展庆三八法律知识专题讲座。李丹老师从人身权益、文化教育权益、婚姻家庭权益等几方面为切入点,以案释法、以法明理,引导教育广大妇女提升个人素养,构建和谐家庭,共享美好生活,用法律知识为女性赋能,为家庭美满赋能,为社会和谐赋能。

 

毛家寨村

37日,为丰富妇女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基层妇女的精神风貌,毛家寨妇联在村委会组织开展互动游戏,辖区150余名妇女群众参加。此次活动精心设置了蒙眼吃香蕉、企鹅漫步、抢凳子、桃花朵朵开等五个游戏项目。活动现场大家奋勇争先、斗志昂扬,比拼精彩激烈,活动场外同胞呐喊助威,加油鼓劲,场面美好和谐,充满欢声笑语,一展“半边天”的风采。

则旧村

37日,则旧村妇联以“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为主题,以《反家庭暴力法》为宣传重点,在则旧村委会开展“三八”妇女维权法治宣传活动,为参加活动的妇女朋友宣传普及妇女维权的相关法律知识,切实关注妇女民生,将维权意识送到基层妇女身边。随后则旧村文艺队伍为参加活动群众献上歌舞表演,将气氛推向高潮。本次活动使广大妇女心情得以释放,村委会与群众间的距离得以拉近,同时激励广大妇女满怀热情投身于工作、生活当中。

小寨街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37日,小寨街妇联在村委会开展“弘扬好家风·传承优良家风”家庭教育专题讲座。讲座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个案分析向在场的家长介绍什么是家庭教育以及在家庭教育过程中要运用的方式和方法,引导家长要重视家庭教育,努力提升家教和育儿水平,共同促进孩子全面成长。

小龙潭社区

38日,小龙潭社区妇联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组织女性居民开展“巾帼心向党·幸福舞起来”广场舞培训活动。社区的妇女干部、文艺骨干及广场舞爱好者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现场,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拍,妇女同胞舞步轻快优美,展现了团结友善、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靓丽风采。

绿差冲村

38日下午,“戏曲进乡村 巾帼绽芳华”绿差冲村文艺专场演出在村委会举行。演出在烟盒舞蹈《彝家欢乐多》中拉开序幕,戏曲《都有一颗红亮的心》、舞蹈《九妹》、小合唱《春风十万里》、戏曲《白毛女》等节目轮番上演。绚烂的服装,跳跃的音符,柔美律动的舞姿,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龙潭村

为了活跃社会文化氛围,展现辖区妇女乐观开朗、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节日的热闹氛围,39日下午龙潭村开展了庆三八妇女节互动游戏,80余名妇女群众参加了活动。活动设置了“两人三足”“弹玻璃珠”等趣味游戏。游戏中,队员们热情高涨、活力四射、配合默契、彼此加油。整个过程,既紧张激烈又趣味横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龙潭村女同志的青春活力和靓丽风采。

此次主题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女性风采,弘扬了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的巾帼精神,激励小龙潭镇广大女性为构建和谐幸福新生活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