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劲松调研抗旱保供水工作时强调:全力打好抗旱保供主动仗

文章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1

3月21日,市委书记孔劲松到大庄乡瓦白白村调研抗旱保供水工作,详细了解群众生活生产用水情况以及抗旱保供水工作落实情况。
 
在当地村民家中,孔劲松详细了解村民日常生产生活用水情况,分别察看人畜用水储藏和水质情况。他表示,抗旱保供水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广大农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紧盯旱情重点领域,加强水资源调度管理和综合利用,全力抓实抗旱保供水各项措施。
孔劲松指出
开远虽然水资源丰富,但山区、半山区工程性缺水较为突出,水务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摸清缺水状况和水源情况,结合近年来缺水原因进行深入分析,要建立科学合理的水价机制,指导各乡镇(街道)科学调度用水,有效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对供水水质要组织有关部门进行检测检验,加强水质管理,确保农村饮水安全。
 
 
孔劲松强调
近期自然灾害频发,防灾减灾形势十分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充分准备,细化供水应急调度预案,最大限度缓解旱情对群众生活生产造成的影响。同时,近期部分地区森林火险形势异常严峻,务必要强化底线思维,着力提高火情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能力,严防各类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发生。
 
调研结束后,孔劲松到瓦白白天主教堂走访,详细了解信教群众情况、活动开展情况等。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组织引导好信教群众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维护好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
 
 
 
唐颖刚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