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劲松调研督查公墓建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

文章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1

3月23日,市委书记孔劲松调研督查我市公墓建设情况和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在市公墓管理处,孔劲松详细查看公墓的收费标准、收费项目、收费公示上墙以及相关政策执行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
 
孔劲松指出
 
 
殡葬是民生大事,实现“逝有所安”是新时代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城市公墓建设是满足群众殡葬服务需求的基本任务,也是落实惠民殡葬政策的重要举措。市民政局在进一步推动体制机制改革的过程中,要指导市殡仪馆、市公墓管理处始终坚持惠民公益的基本原则,强化殡葬公益属性,增加公益性墓穴建设,确保殡葬改革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同时,要全面提升公墓建设档次,优化墓区环境,进一步规范公墓运行管理,保障好群众“身后事”。
 
期间,孔劲松还深入白龙坡公墓墓区开展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


孔劲松强调
 
 
防患胜于救灾,清明即将到来,目前全市正处于高火险期,各乡镇(街道)和有关责任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落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倡导文明祭扫,着力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要严格划分森林巡查管控责任片区,各防火卡点要从严做好全天候值守、入林人员实名登记等工作,严格火源管控。要高度重视重点林区、重点卡口和重点人群管理,严查重罚野外用火行为,做到多方联动精准调度,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全市森林资源安全。
 
 
 
孔劲松指出
 
 
清明临近,墓区人流量逐渐增多,公墓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任务明显加重,相关部门和领导务必要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强化相关工作保障。
  
 
市公墓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